大学生改行创业返乡养驴

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0:04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在张掖市甘州区靖安乡黑驴养殖基地,普贤(右)和工作人员在养殖基地巡查(3月15日摄)。

  1984年出生的普贤原本学的是建筑专业,但他却于2015年在家乡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靖安乡办起了黑驴养殖基地。

  “2015年的时候,母亲身体不好,我给母亲购买阿胶时,发现阿胶价格增长,开拓黑驴养殖前景好。”发现商机后,普贤先后到山东、新疆等地考察,先期购买了300头小驴,开始了创业之旅。

  从300头,到如今的3000多头,普贤一直自学和摸索着养驴知识。他还和山东、新疆的一些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准备陆续推出驴奶、驴皮和肉驴等产品。 几年来,普贤返乡养驴,还带动当地近200个农户开始养驴。2016年,普贤获得张掖市“创新创业·青年在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新华社照片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