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技术员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0: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王书昉 刘文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礼县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礼县西汉水沿岸的蔬菜大棚内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在永兴镇杜河村600亩新品种辣椒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上,老杜一边挥着锄头给地块松土,一边说:“昨天,县农牧局蔬菜站站长乔雯英给我打电话,今天到大棚指导蔬菜病虫害防治,今天一大早我就带着工人们过来了。”

  “我们组织的技术人员在蔬菜种植现场就辣椒育苗、苗床整理、基肥施用、种子处理、地下病虫防治、光热水管控、种苗定植等关键技术对种植户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给他们看,手把手教他们做。”县农牧局技术员魏耀明说。

  “在培训结束后,还给部分未参加培训的农户发放了200多份技术资料。”参与当天培训的县农牧局干部杨懿说。

  近年来,礼县借助精准扶贫的有利时机,组织农牧、扶贫等部门,着力打造一批带动能力强、覆盖面广的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让当地农民依托合作发展特色蔬菜、中药材等产业,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王书昉 刘文博)

编辑:关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