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疾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

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4:52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沈博琼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为残疾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

——甘南军分区看望慰问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随记

  3月16日上午,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盼望许久的老朋友——甘南军分区慰问的官兵。分区官兵带着爱心满满的礼物和关怀来看望这群天真无邪的天使们。接到官兵们带来的礼物后,孩子们会心的笑了,笑得很甜、很幸福……这已经是甘南军分区连续第五年组织看望慰问活动了。

  活动中,有官兵在特教老师的协助下与语言、听力和智力都有障碍的孩子进行交谈,虽然沟通有些障碍导致无法深入交流,但看到孩子们露出会心的微笑,他们倍感欣慰。愿孩子们自信自强,健康成长,老兵班长王栋在心里默默地祝福着……

  看到这里,军分区黄干事动情的讲道,我来慰问这些天使般的孩子已经是第三次了,我非常清晰的记得他们可爱的脸庞。孩子们对我也非常熟悉,当我们一见面,就宛如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激动不已。快乐的相处结束后,当他们用清澈无比的眼神、天真无邪的笑容、稚嫩可爱的声音再次与我们告别时,内心情不自禁的留恋不舍,并告诉自己,下次还要来看望他们,我们定将这种爱心接力传递下去。

  官兵被孩子们身残志坚、求知若渴、好学上进、自信乐观的精神彻底感动了,就这样,官兵和孩子们互相激励着、相互感染、共同进步着。孩子们那种纯洁而又坚韧的精神激励着军分区官兵扎根高原、建功立业,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

  多年来,军分区一贯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一直真挚关爱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一茬茬官兵用各种方式鼓励孩子们自信自强、乐观向上,军分区专门建立爱心基金,先后捐赠10余万元,用于帮助改善校园环境设施、支持学校教育科研、师资培训以及贫困学生生活费,他们用自己的工资和津贴为学校办了许多好事、实事。

  多年的倾情资助也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特殊教育学校近年来的学生毕业率逐年提高。5年内,学校共培养毕业学员432名,均掌握生活基本自理的能力。其中23名聋哑儿童顺利融入社会,并在不同场合担任手语翻译员;15名肢体残疾儿童都掌握至少一项专业技能,开始回报社会;8名轻度智障儿童走上了特教教师助理岗位,辅助学校教师培养新同学;还有3名残疾儿童走上小学讲台,为健康儿童教授藏语言……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这种精神。也许对于普通人来说真不算什么,但对于残疾儿童来说却是命运的重生,对于他们的父母更是莫大的欣慰。

  就是这群曾经折了翅膀的天使们,在藏区军人的关爱帮助下,他们学会感恩军人,回馈社会,他们为推动甘南藏区社会持久和谐稳定发挥着看似微不足道,但又意义深远的感化激励作用。(沈博琼)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