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旅游业集聚成势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0: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春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嘉峪关市旅游业集聚成势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李春燕)去年以来,为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嘉峪关市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综合性幸福产业,嘉峪关市坚持问题导向、借势发力,不断完善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配套措施,促进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嘉峪关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旅游发展淡季时间长、游客少、景点之间交通不畅的问题。今年春节,嘉峪关市通过关城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紫轩酒窖免门票政策、方特欢乐世界举办首届大型灯光艺术节等举措,积极破解冬季假期旅游淡季问题。据了解,2月15日至21日,嘉峪关市接待游客11.2万人次,同比增长9.2%,实现旅游收入0.78亿元,同比增长18.9%,人均消费692元,假期旅游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展示的震撼世界的国宝《丝路山水地图》,专门提到“东起嘉峪关”,这是对嘉峪关市最好的宣传。为此,嘉峪关市以此为契机,围绕《丝路山水地图》借题发挥,深入挖掘该市丝路文化、长城文化、边塞文化、魏晋文化中可圈可点的文化因素,精心策划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品牌文化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到嘉峪关旅游观光,让嘉峪关的名气更大。

  与此同时,嘉峪关市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坚持大旅游和小旅游一起抓,加快推进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项目建设,精心实施花博园、峪泉古街、新城草湖湿地保护等重点旅游项目,放大旅游业发展集聚效应。加强旅游策划、设计、包装和营销,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改善旅游服务环境,打造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做好系列节会促销和旅游推介,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不断提升嘉峪关旅游美誉度。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