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对外投资业务快速增长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0:1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兰州讯(记者 李明娟) 3月26日,甘肃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发布通报,“十二五”期间,我省对外直接投资额26.2亿美元,与“十一五”相比增长301%。

  “十二五”末,我省累计实际对外投资额33.2亿美元,是“十一五”末的4.7倍,占全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存量的3.9‰。“十二五”期间,我省实际投资流量在全国平均排名第20位。我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4.1亿美元,与“十一五”相比增长80%;“十二五”末,累计签订合同额40.8亿美元,是“十一五”末的2.2倍,占全国累计签订合同总额的2.3‰,完成营业额26. 7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是承接援外工程项目的大省。近年来,我省充分利用在太阳能、风能应用技术,沙漠化研究与治理技术,雨水积蓄利用技术等方面的科研优势,积极承接了商务部、外交部等部门的援外人力资源培训任务,“十二五”期间,中甘国际、地质公司等企业,共承担9项援外工程项目,合同总额达2081万美元;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国际太阳能中心、甘肃省治沙所、甘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承接援外人力资源培训班34期,为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8名技术人员和官员进行了培训。

  当天,我省重要省属企业甘肃建投成为新一届甘肃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的会长单位。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