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玉门的“铁人先锋”群体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0: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杨棋焜 姜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领跑玉门的“铁人先锋”群体

——玉门市直机关工委精心打造机关党建品牌

  本报通讯员 杨棋焜 姜勇

  今年以来,玉门市直机关工委将机关党建与政务管理、业务工作、效能提升深度融合,率先创建机关“领跑玉门”党建品牌,形成了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品牌带动效应。

  在基层党建上领先领跑

  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玉门市交通局党总支推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单”管理,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议研究谋划部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固定党日等规定动作,着力深化“党建+”载体,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指挥,党员带头驻工地,成立了重点项目“党员突击队”,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以工地为家、与机器做伴,2017年公路建设总里程达到了571公里,是2016年的3倍之多。

  工委层面建立“定期研究、季度互查、量化考评、约谈问责”机制,每月召开一次机关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支部互查发现解决问题,每季度对互查问题多、排名靠后的党组织书记、分管委员进行工作约谈,严格落实党内基本制度,选编“五好党日”范例25个、“十佳党课”优秀案例30个,示范带动机关党建抓实见效。

  在推动改革发展上领先领跑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行政权力的“减法”和政务服务的“加法”,深入推进“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梳理调整全市2882项行政审批清单和384项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将175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进驻市民中心,强化“三集中三到位”措施,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压缩了50%,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一直在路上”的顽疾。

  认真贯彻玉门市委《发展县域经济的意见》和《提高行政效率的意见》,在机关单位开展“比责任担当、比能力提升、比工作效率、比服务质量、比业务领跑、比发展贡献,争创机关先进党支部、争创群众满意好业绩”活动,切实推动了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司法行政等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在服务中心大局上领先领跑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创建‘法治先行、领跑玉门’党建品牌,全局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倾心服务。在‘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为民行动中,党员律师进村入户,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维权和援助服务,签订调解协议96份,追索劳务报酬120多万元,解决花海大畅河农业开发区450多名农民工枸杞采摘欠薪问题。”玉门市司法局党支部书记蔺振勇如是说。

  深入实施“铁人先锋”行动,在市直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六比两查四评两争创”主题实践活动,每季度在市直机关120多个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明显的内设科室、技术团队、攻坚小组中评树10个“铁人先锋号”,在1500多名党员中评树30名左右“铁人先锋岗”,累计评选“铁人先锋号”42个、“铁人先锋岗”110名,讲好机关党建故事,培树争创先锋。

  由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联系包抓,精心制定“领跑玉门”党建品牌创建方案,丰富党建品牌内涵,奋力在追跑并跑中实现领跑,先后创建了市司法局“法治先行、领跑玉门”、交通局“甘当铺路石、领跑小康路”、水务局“兴水惠民、领跑玉门”等20多个各具特色的“领跑玉门”党建品牌,推动每个机关单位有1-3项工作实现晋位争先。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