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新型农村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0:5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杨辉 李银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通讯员 杨辉 李银祥

  漳县朱家庄现代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了果蔬采摘示范园,积极发展体验式采摘休闲观光农业;漳县马泉祁家绿色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扩大党参、黄芪等生产基地规模,注重先进农机具的运用推广,不断提高机械化、科学化种植水平……还有很多类似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漳县发展壮大。

  据悉,全县已注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56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家,

  家庭农场17个,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经营服务性收入达1.58亿元。各类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蓬勃发展,已成为漳县现代农业的主力军,成为乡村振兴的突击队。

  近年来,漳县切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大力发展农村各类经营主体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提升小农户生产经营组织化的同时,加大政策层面扶持力度,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土地、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流动和重组,加快打造新寺、武阳两个万亩基地,完成设施蔬菜种植1.2万亩,推广高原夏菜1万亩。探索构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科学化发展。

  放眼漳河、龙川河整个河谷川区,只见日光温室、塑料大棚鳞次栉比,在春日的暖阳中透出勃勃生机。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