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微信公众号帮农民卖菜点赞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0: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曹志政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为微信公众号帮农民卖菜点赞

  曹志政

  3月20日,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一条微信:“微信公众号牵线搭桥,镇原平泉镇一菜农4000多斤菠菜全部卖完啦!”而在前一天,另一条微信在朋友圈刷屏,微信内容是:“爱心接力!镇原菜农菠菜滞销,面临‘血本无归’,急盼收购!”两则微信的发布时间间隔不超过24小时。

  第一条微信是陇东报全媒体记者在下乡采访途中发现农民大棚里的菠菜没能赶上春节销售季而滞销,便想起用微信公众号为农民叫卖。微信消息一发出,被大量粉丝在朋友圈转发,菜农的手机也开始被热心人士一遍又一遍呼叫。在微信消息发出后的第二天早晨,4000斤菠菜就被菜贩预订一空,还不断有热心人士直接到蔬菜大棚里帮忙收割菠菜,于是有了第二条微信。

  前往农民大棚里收菠菜的菜贩说是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菠菜滞销的消息,联系菜农来收菠菜;来帮农民收割菠菜的热心人士也是在朋友圈看到菠菜滞销的消息,决定来帮菜农一把。

  我们惊叹微信力量的同时,为菜农遇到这样的好机会而庆幸。

  微信帮农民卖土特产并不鲜见,苹果成熟季卖苹果,核桃成熟季卖核桃,甚至有人天天在叫卖辣椒,微信上土特产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但用爱心接力的方式牵线搭桥把商贩和农户联系在一起,一夜之间将滞销在田地里眼看要毁掉的蔬菜销售一空,并不多见。微信上的“爱心接力”,我们看惯了“水滴筹”为人的生命接力,这是一次为蔬菜的生命接力呐喊,新鲜,有意思。

  微信公众号平台为蔬菜“爱心接力”,短时间解决了农民卖菜难,为农民挽回了经济损失,也给了农民致富的信心。

  在当下正在进行脱贫攻坚工作中,用精准扶贫的方式,找准农民最需要呼吁的对象,用新媒体的强大影响力来集中力量办实事,或许是个好办法。

  在这则“菠菜全部卖完啦”的微信文章留言平台上,为陇东报微信公众号此举叫好声一片:网友柳叶清风说:“公众媒体的义举,为农民解了燃眉之急,值得宣传,点赞!”网友句号留言:“杠杠的传播力。”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