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 ……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0: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亚蓓 通讯员 于莉 蒋宜斌 文/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图说经济

  本报记者 王亚蓓 通讯员 于莉 蒋宜斌 文/图

成军正夫妇和孩子都长年在外,家里的杂活只有年迈的父母亲干。“趁着在家里的功夫能帮着干一点是一点。”出发的时候,成军正走出村口老远,老人一直跟在后面目送……

出发前,罗斌昌砸炭劈柴,“把能想到的活都干了,省得家人又忙活!”

在工地上,罗多雄和贾双信是好工友;在家里,两人也时常搭伙干农活。出发前,两人一起修整花椒树,期盼着来年有个好收成。

吃了这顿饭便要离家,成军正帮母亲做饭。

杨志强给女儿辅导功课。杨志强 ,高级瓦工,从业17年。去年,他被授予“甘肃省十优工匠”荣誉称号。这几年收入好了,他在县城买了房,把家人都接了过去。

回到工地,迎着朝阳,工友们意气风发,开始了新一天的劳动。

在工地上,大家是好工友;在生活中,杨志强和冯小军也是好邻居。两家人时常坐在一起看电视、唠家常。

离家前,工人们都要抓紧时间下地干尽量多的活儿。

  告别恋恋不舍的爹娘,告别难舍难分的爱人,告别咿呀学语的孩子,告别生我养我的家乡,背上行囊,踏上去往他乡的路途!

  冬去春来,气候转暖。远方的城市,在春天里摇曳着,青眼迎人;一个个的建筑工地,正等待着工人们的到来。

  在这个季节,天水秦安县王铺镇贾岔村的一群工友们将离开家乡,离开村庄,在阳光普照的日子里,前往甘肃建投一建集团的建筑工地,开始一年的打拼。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些建设者们的眼里,此时正是齐心干活的好时节。

  工人们离家之前,记者来到天水市秦安县王铺镇贾岔村罗斌昌的家乡,亲眼见证了“罗斌昌劳务队”的工友们离家时的各种难舍难分……

  在父母面前,他们是孝顺的儿子;在妻子面前,他们是家中不可少的依靠;在子女面前,他们是伟岸的父亲;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一群优秀的一线建设者;在同事面前,他们是友好的伙伴……虽然他们不在同的“岗位”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是每个角色他们都尽职尽责,全心付出。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