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这个时代的要求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6:45 来源:千龙网 燕鸣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来源标题:奋斗是这个时代的要求

  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不到2年的时间了。这个庄严承诺既是中国共产党给予人民幸福生活的兑现,更是中国在新时代迈向世界强国的新起点。历史成就是中华民族用共同奋斗换来的,而美好未来更需在新征程中努力奋斗。

  幸福等不来,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幸福生活迈进,这是唯一通向小康社会的道路。每一次两会召开,不仅关乎国家发展,关系民生福祉,更是在凝聚思想与力量,在认清发展成果、共商发展大计中去夯实小康之路。过去的一年,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收到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从经济发展的日新月异,到深化改革给社会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依法治国更是在宪法的完善中,推动社会快速发展,由此给百姓带来的生活改善,更让所有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信心大增。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新的宏伟蓝图在中华大地实施,作为见证者与参与者,每个人都在迎接新时代,用奋斗开启新征程,快马加鞭的追赶着时间,好让小康社会早日到来。

  跟随奋斗者,国人生活就会更幸福。将人民的幸福作为最大的政绩,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深化改革一系列重大举措的实施,党风政风更加清朗,社会更加公平正义,百姓生活点点滴滴在得到回应后,生活的幸福感不断攀升。房子回归了居住的本来属性,更多保障住房的建设与落成圆了多少家庭的安居梦;医疗体制改革在打破多年的传统看病观念后,更完善的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让百姓病有所治;逐年提升的最低工资标准、人才激励机制的出台与落实、脱贫增收措施更如雪中送炭般改善着贫困人口的生活……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治国之策在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坚定的执行与引领中,带给国人更多获得感,更在强大的感召中,在振奋着每一个国人的信心里,推动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百姓关心的问题在今年“两会”一一得到回应,心中没了“悬念”,人民与国家一致的目标更能激发出发展新动力。

  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奋斗更要有好方法。中国共产党所代表的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每一项决策都是建立在更多中国人民生福祉的基础上。既不是相对少数的利益,更不是少数利益集团的利益,比起世界更多国家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民族大义更重,代表和实现的人民意愿也是最真实、最广泛、最持久的。习总书记在今年“两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讨论时,就给出了“小马拉大车”的提醒。对于扶贫,要下决心消除绝对贫困,但同样不能好高骛远,要实实在在的给百姓办成事、办好事。认真审视自身能力,制定切实可行、长效保障的社会扶助和创新发展体制机制,解决百姓实实在在的问题,带给百姓实实在在的利益。而在“两会”期间,例如“羊、煤、土、气”的众多新提法中,传递出的大量信息更是在给予奋斗以更好的方式方法。

  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社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将中国带入新时代后,即将实现的小康社会更需要每个人都成为奋斗者,肩负起国家在新的历史关口赋予人民的使命和职责,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改革强音,继而为中国强国之路铺平前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基础。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