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全力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0:4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李壮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和政全力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本报和政讯近年来,和政县以打造全省旅游强县为目标,按照“山水和政、冰雪和政、绿色和政、美丽和政”的定位,把发展旅游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永续发展的战略性举措,着眼健全“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大力实施“旅游+”战略,促进旅游与文化、商贸、人文、农业融合发展,着力将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坚持旅游与特色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建成了啤特果百里长廊和油菜花观光长廊,连年举办梨花节、油菜花节,实施了甘肃复兴厚中藏回医药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极大地带动了啤特果、油菜、中药材等富民产业的发展,有效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

  坚持旅游与农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以观光农业为主的乡村旅游,开发“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摘农家果、品农家乐”等旅游产品,成功引种了鲁冰花,建成鲁冰花种植基地,开启了花卉观光旅游新模式,全县现有乡村农家乐120多家,其中五星级3家,四星级1家,和政县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坚持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以花儿文化为主的民俗体验游,以肋巴佛、牙含章革命事迹为主的红色教育游,以史前文化为主的古动物化石研学探秘游,每年举办古动物化石研讨会、松鸣岩花儿会,进一步提升了和政旅游的文化内涵。

  坚持旅游与商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建成了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物流中心和13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深度开发啤特果系列饮料、双低菜籽油、和政辣子等特色农产品,和政羊、铲齿象等化石纪念品,竹柳编、刺绣、雕刻、奇石等旅游小商品,有效提升了旅游产业的附加值。(李壮)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