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遭冷冻灾害损失2.59亿元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10:3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罗保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泾川遭冷冻灾害损失2.59亿元

  本报泾川讯受近期寒流影响,4月6日至7日,泾川县出现大风低温天气,最低气温达到零下八度左右。突如其来的冷冻灾害使该县正在开花的苹果遭受严重影响,油菜、蔬菜、小麦、核桃等农作物也不同程度受灾,据统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59亿元。

  笔者在受灾严重的窑店镇、飞云镇看到,大片的丰产果园里盛开的花朵耷拉着脑袋,花瓣开始卷曲变色,路边的核桃嫩芽、花序全部变黑。据该县果业局技术人员介绍,这次冷冻灾害导致果树花器雌雄蕊变黑、变干,子房外皮脱落呈水浸状,85%的丰产园基本绝收。据悉,此次低温冷冻灾害共造成全县14个乡镇156个村34356户135744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7.9万亩,成灾16.4万亩,绝收12.4万亩;其中苹果受灾13.1万亩,绝收11.2万亩,1.2万亩核桃全部绝收,小麦受灾9.4万亩,油料受灾4.1万亩,成灾2.1万亩。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安排部署,县上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乡村查看灾情,全力组织开展减灾自救。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罗保虎)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