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莓”好时光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11: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郭红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春天里的“莓”好时光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4月6日,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和永靖县旅游局在三塬农业示范园区举办了黄河三峡第十届以“绿春天·红草莓”为主题的草莓采摘节活动,来自兰州、临夏等地的300多名游客参加了活动。

  采摘活动在集趣味性与娱乐性的拔河比赛中拉开帷幕。家长和孩子们轮番上阵,积极参与到滚铁环、拔河等比赛中,加油声和欢呼声不断,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万木吐翠,芳草茵茵,正是亲近自然的好时节。永靖县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的草莓大棚里硕果累累,等待着慕名而来的客人。亲子游戏结束后,家长带着孩子们来到连片的草莓棚中,和孩子们一起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田园风光。

  一掀开大棚的帘子,草莓清甜的芬芳扑面而来。绿油油的草莓地里,成熟的草莓分外抢眼。一垄垄的翠绿的叶子里,密密麻麻地镶嵌着长势喜人的鲜艳草莓,看得人垂涎欲滴。

  “咱的草莓个大,红彤彤,摘下来就能吃。来,摘几个纯天然的尝尝,包你大饱口福!”热情地棚主招呼着前来采摘的客人。

  远离城市的喧嚣,草莓棚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亲近自然的美好时光,让孩子们雀跃不已。他们拿着纸箱、提着小桶,兴致勃勃地步入采摘棚。一个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娇艳。大家弯腰齐上阵,细心而又欣喜的摘下一颗颗草莓,体验亲手采摘的超凡乐趣。他们边采摘,边品尝,欢声笑语响彻草莓棚。

  “真甜呀!”草莓棚里时不时就听到这样的赞叹声。“这里的草莓特别甜,和我在兰州超市里买的完全不一样,真的是太好吃啦!自己动手采摘的草莓,更是别有一番味道!”一位名叫习近勃的小男孩边往桶里放着草莓,边不时把草莓放进嘴里。

  除了孩子们,爸爸妈妈们也没闲着。他们一边品尝着草莓一边陪孩子采摘,拎着劳动果实,在田间合影留念。“今天,我和女儿一起采草莓,感觉挺新鲜的,体验了一把采摘乐趣。乡村里春光明媚,微风拂柳。我们在这里不仅欣赏到了迷人的田园风光,还和孩子一起享受农家生活,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真的非常开心。”农家大棚里,正给女儿拍照的徐红芳说。

  果农忙管理,游客享采摘。通过开展草莓采摘活动,让草莓种植农户尝到了甜头,节约了采摘成本,扩大了销售量,提高了农民收入。“春天一到,来采摘园摘草莓、买草莓的游客越来越多,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时供不应求。我们的草莓用的都是有机肥,非常受欢迎。绿莹莹的大棚里,迎来的是红火火的日子!”成片的采摘棚内,每一位棚主都表达着这样的心声,显得很自豪。

  以产业发展旅游,以旅游带动产业。摘农家果、看农家景,已成为旅游的新热点。果蔬采摘不仅给游客们带来游玩的去处,也给农民带来了实惠。近年来,永靖县三塬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的同时,依托富集的旅游资源,打造乡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品牌,让乡村旅游得到长足发展。通过举办山区观景滑翔、园区采摘观光,库区休闲度假等各种旅游文化活动,丰富旅游内容,培育旅游市场,不仅带动了一批本村、本乡村民就业,形成富农增收新产业链,还提高了永靖农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郭红)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