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因地制宜“擦亮”戈壁农业品牌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0: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俞宝荣石星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景泰因地制宜“擦亮”戈壁农业品牌

  本报景泰讯(通讯员俞宝荣石星宇)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景泰县景五公路北侧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为戈壁碱水鱼虾建造新“家”。在施工现场,一排排整齐阔气的高位虾棚已经搭建完成,正在进行后期浇筑。

  近年来,景泰县开拓思路,利用当地丰富自流盐碱水试养鱼虾取得成功。景泰戈壁碱水鱼虾绿色有机、营养丰富,市场反响热烈,迅速走俏周边市场,成为该县戈壁农业品牌建设的又一亮点。

  景泰县紧紧围绕“农业强县”发展战略,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创建全省戈壁现代农业示范区。景泰枸杞、龙湾苹果、条山梨等名优戈壁农业品牌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全县通过认证无公害农产品企业18家,认证产品14个;绿色食品企业12家,产品29个;有机产品企业3家,产品11个。

  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先后建立电商企业(合作社)53家,各类网点200多家,微商820多个,推进景泰戈壁农业品牌“走出去”;召开首届“电商+农产品”销售对接会,组织认证企业、合作社参加国际农交会、东盟农博会、绿博会、农产品加工洽谈会、甘肃农博会等,巧借黑豹乐队热点,“黄河石林牌”枸杞、“菁茂牌”有机甘草羊肉、“景卉牌”蜂蜜、“佳田牌”食用油、和尚头面粉、景泰戈壁鱼虾蟹等“景字号”名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

  景泰县还以“旅游+现代农业”为切入点,打造以草窝滩镇西和村“丝路杞园·渔农小镇”为代表的田园综合体6处,通过举办黄河石林风情文化旅游节、首届鱼虾美食节、红砂岘沙漠樱桃采摘节等节会活动,叫响景泰戈壁农特产品。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