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2018/04/11/ 11: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日报 记者 严存义 本报记者 李明娟

  本报兰州4月10日讯(甘肃日报 记者 严存义 本报记者 李明娟)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折达公路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组副组长王锋说,省委省政府认为,折达公路问题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必须严肃问责,认真整改。对折达公路问题的整改,省政府确定了“双整改”措施,即问题整改与作风整改同部署、同推进,在整改问题中加强作风,用过硬的作风反过来确保整改质量。对调查工作分性质、分层级、分期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不推诿、不遮掩、不护短,对相关责任人零容忍查处,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从紧从重从快处理,给社会和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据介绍,4月2日省政府对折达公路问题后续整改和调查处理工作,向媒体和社会承诺的9项整改措施正有序推进。4月3日,省政府成立以分管副省长为组长的省折达公路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组(以下简称“省政府工作组”),下设质量和安全隐患整改组、责任调查组、审计组、质量监督组、安全监管组、交通保畅组、新闻宣传协调组、综合协调组8个专项组,每个专项组对照省政府9项承诺,制定工作方案,列出措施清单,作出郑重承诺,把进度要求具体到天,实行对账销号制。4月3日,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对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及全线道路、桥梁、隧道工程质量安全进行现场踏勘,并反馈了专家组意见。省政府工作组责成省交通运输厅直接上手,由行业监管变为直接组织实施;将省交通运输厅原来设置的现场督查组和技术核查组整合为现场指挥部,3日晚紧急调集省内国有骨干施工队伍,由甘肃路桥集团承担考勒隧道维修加固施工任务,甘肃省交通建设监理公司承担监理工作,做好4日进场准备,负责整改央视曝光的“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钢筋双层变成单层”等已确认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按照承诺时限,4日上午8时,管理、施工、监理、交通保畅人员进场104人,检测人员进场45人,机械设备全部到场,施工材料陆续运抵。目前,施工现场正在按照交通运输部专家认可的维修方案有序施工。

  目前,省政府工作组责任调查专项组正对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赵书学、省公路局建设处处长廖海东、副处长杨爱明等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履职行为进行调查。同时,问责程序已经启动,省委常委会议决定,由省政府工作组会同省监委共同调查处理,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腐败问题零容忍,绝不含糊。省纪委监委4月1日成立的折达公路问题责任专项调查组日前已全部进点,展开调查。

  省委省政府举一反三,主动加压,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本行业本领域的项目建设特别是民生工程,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使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放心工程、暖心工程。4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质监局联合下发《全省范围内已建和在建公路项目开展“拉网式”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方案》,成立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及14个调查组,聘请7个外省具有交通综合甲级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从4月9日至5月30日对全省2005年以来开工建设的公路重点项目、大中修养护工程,以及全省范围内涉及信访问题的公路项目进行全面排查。

  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要求认真吸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典型案例深刻教训,彻底祛除作风积弊。省政府工作组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落实承诺制、服务制和公开制三项具体举措。现场指挥部全面公开承诺整改目标、质量标准和时限要求等,现场人员全部书面承诺尽职履责,按规范施工,保证施工质量;省交通运输厅在厅机关和下属单位全面推行服务制度,亮身份、转作风,实行首问责任制;对折达公路问题整改的施工队伍、进场材料、质量标准、设计图纸、成本、工期实行“六公开”,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公布、整改现场张贴方式,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