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1: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李瑞丰赵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安定区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安定讯(通讯员李瑞丰赵明)近年来,安定区按照“一个牌子筹建、一个基地整合、一个平台运作、一个方案落实”的思路,整合全区培训资源,大力开展以贫困家庭劳动力为主的政府补贴性农村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该区按照“整合资源、政府下单、农民点菜、部门主厨”的工作思路,依托定西理工中专的实训优势,筹资建设了全区农村实用人才及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探索运用集中培训与分级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创业培训与赴外培训相结合、特色培训与灵活培训相结合的“四结合”模式,大力开展贫困户劳动技能培训。

  该区还积极与北京管家帮商学院合作开展培训,在“安定区管家帮商学院定西扶贫”第一期培训中,共有8个乡镇的62名贫困户学员系统化、专业化学习了养老护理和育婴知识,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与此同时,该区按照“不重不漏、真实准确”的原则和“一对一、面对面、人盯人”的方式,引导未升入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的初、高中毕业生接受家政服务、中式烹调、电工等学历教育或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有6.14万人接受培训,有力助推了全区脱贫攻坚进程。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