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2500余名干部职工义务压沙造林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10:2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赵勇忠通讯员姜新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民勤2500余名干部职工义务压沙造林

  本报民勤讯(记者赵勇忠通讯员姜新文)近日,民勤县组织城区机关单位2500多名干部职工,在龙王庙开展了春季义务压沙造林活动,完成压沙造林512.6亩。

  龙王庙压沙造林现场,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干部职工开挖沙沟、摊铺稻草、填沙扶草、栽苗浇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连绵起伏的沙丘上,“双眉式”网格状沙障从无到有、渐次铺开;一棵棵新栽植的梭梭苗随风摇曳,升腾起绿色的希望。

  据了解,民勤县今年提前划定压沙造林责任区域,进一步明确职责和技术要求。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按照县上的安排,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及早着手准备压沙稻草、开沟犁、铁锨、梭梭苗木、水车等物资和工具,合理安排压沙造林时间,确保压沙造林工作有序推进。为保证压沙造林质量,该县从林业系统抽调工程技术人员,跟班作业,严把工程质量,做好技术服务和监理工作。义务压沙造林工作结束后,将及时组织督查室、林业局等部门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对质量不合格的,督促相关单位限期予以整改,并对验收情况进行通报。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