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8:5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胡旺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为中小微企业解决2亿元银行信用贷款

  本报兰州讯(记者 胡旺弟) 4月12日,甘肃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2018年,我省尝试用2000万元左右的政策性风险补偿资金,为全省中小企业解决2亿元左右银行信用贷款。合作协议由省工信委联合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招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银行、兰州银行8家银行签署。

  今年,我省将积极探索政银担合作模式,联合推进中小企业信用贷款。建立政策性风险补偿机制,省工信委将联合各签约银行、省级政策性担保机构,开创全省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新局面。尝试用2000万元左右的政策性风险补偿资金,为全省中小微企业解决2亿元左右银行信用贷款。培育并向签约银行推荐200户信用企业。上线运行“甘肃省中小企业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建立方便、快捷、高效的产融信息沟通交流渠道,实现企业融资需求网上申请、即时汇总、分类整理。梳理先进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和民族特色产业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专精特新”企业,建立重点中小微企业融资信息对接清单,及时向各签约银行推荐。

  签约银行也将针对中小企业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大力提升多层次融资服务功能,积极探索“投贷联动”融资机制,满足中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解决中小企业由于缺乏抵押物而难以融资的问题,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