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专项治理扶贫领域问题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9: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兰州讯(记者 吕霞) 4月12日从兰州市纪委监委传来消息,兰州市将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扶贫领域普遍存在的履行职责不力、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作风问题屡禁不止等方面问题。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重点针对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帮扶工作流于形式等作风方面不严不实的14个问题,在执行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低保、大病救助等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23个问题,以及贪污、侵占扶贫资金,扶贫工程项目中谋取私利和招标吃回扣等贪腐和失职渎职方面的4个问题,逐条逐项明确具体责任及配合单位,全覆盖无死角开展专项治理。

  此外,兰州市围绕问题清单和责任区分,把监督的重点放在严肃整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紧盯扶贫资金分配、发放、管理,以及项目申报、审核、实施、验收等关键环节,抓早抓小、抓严抓实,把问题解决在扶贫一线。对于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或发现后不处理不报告、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坚决对有关党委、纪委监委、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干部严肃问责。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