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学生”兰州“取经”学做牛肉面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9:20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在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艾库米思(前右)在观看老师操作。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兰州4月11日电 在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的实训教室,23岁的哈萨克斯坦青年塔汗正在揉面、溜条、拉面,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半分钟不到,一个白面团在他手里就变成了一碗“三细”牛肉面。

  塔汗并不是体验拉面制作的游客,而是特意来学习拉面技艺的学员。“我特别喜欢吃牛肉面。第一次品尝牛肉面时,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塔汗说,他现在是西北师范大学翻译专业的大三学生,他刚到兰州时,大学老师就带他去了一家牛肉面馆,从此,他便被拉面的独特味道“俘虏”了。

  “看着容易,学起来非常难。”与塔汗一样,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阿齐兹也在学做拉面。

  经过培训阿齐兹才知道,一碗清香的牛肉面出锅之前,从选材到熬汤、从和面到拉面有几十个工序,单是和面,就需要倒面趴窝、打实、放盐、放油、蹬面等十几个步骤,并且颠倒或错过一个工序,就会影响面条的质量。

  有40多年从业经验的赵新民老师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熟练掌握牛肉拉面的各个工序需要3个月时间,最需要的就是耐心。

  “‘洋学生’不仅可以学习牛肉面制作,还能接受创业、经营管理等多个课程培训。”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教务主任孙艳荷说,从选材到熬汤、从和面到拉面、从创业到管理,“洋学生”都能得到学校的培训和支持,便于他们把兰州牛肉拉面“传出去”。

  近年来,兰州牛肉面走产业化和品牌化之路,不仅在国内知名度不断提高,牛肉面馆的经营者还把牛肉面“拉”到了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通过“拜师学艺”,把这份中国美食带往更多国家。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