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兰州中考招生政策有六大变化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9: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兰州讯(记者 张丽丽) 4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召开的2018年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兰州市中考时间为6月16日-19日,成绩将于7月3日公布。中考招生政策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变化和调整。

  据介绍,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变化和调整:一是省级示范性高中特色班志愿顺序有微调。将省级示范性高中国际班和艺体班志愿从提前批次调整到省级示范性高中普通班之后的第二批次。二是普通高中增加了两个批次两个志愿的选择机会。将省级示范性高中国际班和艺体班志愿单独设为一个批次志愿;增加了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的补充志愿批次。三是省级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体育类考生科目Ⅰ最低控制线有调整。将省级示范性高中体育类自主招生科目Ⅰ的最低控制线从原来的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调整为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四是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比例有调整。2018年省级示范性高中对口分配比例继续保持60%不变,交大东方中学分配比例为20%,兰州四中保持40%不变。逐步加大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比例,2021年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比例提高到75%。五是2019年起,中考的数学、物理、化学科目考试中不再允许使用计算器。六是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专业测试时间有调整。今年兰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专业测试的时间安排在中考后进行。

  中考考试科目分Ⅰ和Ⅱ。科目Ⅰ:语文、数学、英语(德语/法语)、物理、化学、体育6科,总分720分,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科目Ⅱ: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4科,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分A、B、C、D四个等级,D等为不合格。

  兰州市普通高中共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中等职业学校设2个志愿,共计14个志愿。考生在考前一次性完成除征集志愿以外的所有志愿的填报。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