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唐汪杏花节旅游收入1800多万元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0:1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得侠 胡发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本报东乡讯(通讯员 郭得侠 胡发伟) 4月2日,东乡县成功举办了唐汪杏花旅游节开幕式,当日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各农家乐游客爆满,土特产售卖火爆,增收效益明显,群众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东乡县在唐汪杏花旅游节期间,共接待游客7.2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1800多万元。

  在旅游节期间,该县以举办杏花旅游节为平台,穿插举行文艺汇演、东乡县首届广场舞大赛、陇上杏花第一村手机旅拍大赛、书画摄影赏花采风、杏花村旅游线路推介、寻根问祖等主题活动,并组织省州媒体、旅行社、摄影家协会踩点布线,参观景区景点,品鉴东乡特色美食,体验民族民俗风情,有力地提升了“陇上杏花第一村”旅游品牌。整个节会期间,新华社、央视、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民族日报、州电视台等中央、省、州、县的媒体记者齐聚唐汪,用笔头、镜头“聚集”唐汪,《快来看,这里的春天如此美丽》、《陇上春暖杏花节,烂漫春花醉游人》等一批新闻报道,大篇幅、多角度、全方位呈现了唐汪杏花旅游节的盛况,描绘出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成功吸引众多游客来东乡观光旅游。

  为了挖掘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杏花产业,该县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围绕“杏产业+休闲旅游观光”主题,依托唐汪独特的自然地理优势和悠久的历史民俗文化资源,打造乡村旅游“杏”产业。并充分利用唐汪镇马巷杏花村、百年古树区、吉祥寺、红塔寺、牛形山丹霞地貌等旅游景点的优势,立足大接杏、大红枣、葵花籽等特色产品,着力唱响“洮水绿珠、文化福地、美食乡里、最美唐汪”旅游品牌,真正把唐汪打造成集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