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 举办黄河石林大景区“招牌菜”评选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0: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兴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本报景泰讯(通讯员 王兴玲)为全面发掘全县旅游景区餐饮文化资源,提升景区农家乐品味,展示和宣传景区农家乐招牌菜、特色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近日,景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黄河石林大景区管委会及县旅游局、县工商局在龙湾村开展黄河石林景区农家乐“招牌菜”评选活动。

  美食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地域性,要打造特色的农家菜,在原料上,要做到传统、新鲜、绿色、健康,要用地地道道的食材和传统的地方制作方法。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来自龙湾村的五十余家农家乐将黄河鲤鱼、农家土鸡、景泰羊羔、寿鹿山野蘑菇等多种地方特色食材,通过蒸、煮、炒、炸各种不同的烹饪方式,精心制作出数十道色味俱佳、令人垂涎的精美菜肴,使评委们切实地体验到了“舌尖上的景泰川”。菜品制作完成后,烹饪界权威、国家级厨师和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和嘉宾对参评菜品一一品尝,并从口味、质感、色泽、形态、营养与卫生等方面进行打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美食是旅游的一大动力。此次该县黄河石林农家乐“招牌菜”评选活动,将地方特色美食作为旅游发展的带动力,将游客需求与景区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树立地方美食品牌,让本土的特色美食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带动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该县黄河石林大景区不断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并先后在西安、成都召开景区旅游推介会,通过实地建设与宣传,将自然景点、人文景观与地方特色餐饮文化等优势资源结合起来,合力推动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