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出台

时间:2018年04月19日 09: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兰州讯(记者 吕霞) 4月18日记者获悉,《2018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按照《方案》,今年我省将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解决300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住宿问题,开发3万个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

  《方案》共分10个为民办实事方案,分别是《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2018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8年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支教行动实施方案》、《2018年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2018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实施方案》、《2018年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实施方案》、《2018年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实施方案》等。

  根据《方案》,今年全省基本完成现有农村存量危房改造;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在23个深度贫困县建设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教师周转宿舍1500套,解决300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住宿问题,全部项目当年开工建设,年底前确保项目主体完工;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选派省内有关高校师范类专业在校生2800人(其中春季学期1400人、秋季学期1400人),到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开展实习支教,高校将师范类专业在校生为期4个月的实习转化为对口支教,每学期更换一批;对千名残疾儿童(听力、智力、肢体、低视力4个类别)进行抢救性康复救助、对万户托养残疾人给予补贴、为万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同时,今年,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2.65万名,精准带动2.6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稳定脱贫。在全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和“两州一县”其他村,开发3万个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全面启动全省城市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实施范围为全省城市具有合法房屋权属证明,且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拆除计划的既有多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楼。在23个深度贫困县区实施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100万平方米校舍的采暖问题,全部项目要在当年开工建设,并在当年供暖季开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安全、清洁供暖。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