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跨省异地就医也能直接结算

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0:1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对象范围

农民工跨省异地就医也能直接结算

  本报兰州讯(记者 牛占虎) 今后,农民工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也能直接结算了。近日,省人社厅印发《甘肃省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政策、经办流程、意义、涉及人群等给予重点宣传,提出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对象范围,农民工等人群纳入其中。

  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是基本医疗保险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的必然要求。为此,省人社厅及省社保局从宣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要点、办理流程、管理服务要求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参保群众理性就医。

  省人社厅及省社保局提出,要继续扩大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将符合条件的县区级、乡镇级基层医疗机构全部纳入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范围,结合城乡居民医保实现统一基金管理和业务经办的实际,全力推进包括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在内的各类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强化原新农合参保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异地就医备案结算工作。通过进社区、乡镇、医院、用人单位、异地集中安置点等地区的全覆盖宣传,力争参保人员政策知晓率达到90%以上,切实让群众明白政策、会办理,最大限度推进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事先备案、理性医保就医、直接结算,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高满意度,把好事办好。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