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0: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书昉 郭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礼县讯(通讯员 王书昉 郭虎)“每年我除了自己种植大黄外,其他的合作社都会为村民免费发放大黄苗作为回报。在大黄采挖后,村民则将自家的大黄按照市场价格优先卖给合作社,从而实现合作社与农户的双赢。”礼县上坪乡大山村刘马大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海燕说,“合作社今年计划种植30多亩,全村五个小组每户都和我一样,要种30多亩。”

  近年来,礼县按照规范技术、扩大面积、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的思路,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坚持政府引导、科技指导、市场调节,不断加快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步伐。

  中药材产业是礼县传统优势产业,为让当地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该县立足实际,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贫困群众增收作为一项治本之策,出台了“一扶一带”产业扶贫政策,大力扶持包括中药材在内的七大主导产业,今年筹集产业扶持项目资金和“一扶一带”产业发展资金共700多万元,用于中药材产业发展。

  “今年,礼县中药材产品以‘一扶一带’为引领,调整产业结构,以前的7个乡镇扩展到11个乡镇,种植面积也逐步扩大,在稳定党参、当归种植面积的同时,扩大大黄等中药材种植面积,全县共筹集产业发展资金700多万元,并提供每亩500元的种苗和肥料补助。”该县中药材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韩旭说。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