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良好生态成乡村振兴支撑点

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0: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吴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金塔讯(通讯员 吴璐) 金塔县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要求,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大力实施植树治沙工程,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东坝镇大厨房东河湾东南方,是一片占地5000多亩的风沙带,每年春季,这里的风沙都会对沿线的耕地和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连日来,近200名干部群众,在这里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一排排整齐的梭梭、毛条、红柳、沙枣等树种在这片戈壁滩、风沙口上扎了根。

  “我们今年计划这一片的植树压沙面积是1000亩,因为通过近几年的防风固沙,我们本村风沙沿线种植的农作物的减产面积逐年缩小了。”金塔县东坝镇梧盛村党总支书记李正元说。

  以生态促产业、带经济,如今已成为东坝镇镇村两级的共识。今年,全镇已在重点风沙口,落实千米防护林47公里、治沙造林2000亩,完成绿色通道13.5公里,基本农田林网化率达到95%以上。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是关键。近年来,金塔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开展义务植树和防风治沙工程。五年来,全县累计投入生态治理资金近5.4亿元,先后实施了23项重点生态工程,完成人工造林28万亩,人工及生物治沙65万亩。一个防风林网纵横、特色林果镶嵌、花卉药草遍布的生态家园正在逐步形成。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