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风 丝路情—王宏中国画母校汇报展》在西安美院举行

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7:07 来源:甘肃经济网 文:东流 图:晓东、飞波、刘潇、黄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文:东流/图:晓东、飞波、刘潇、黄进等)

西安美院院长郭线庐讲话

西安美院国画系主任刘西杰主持画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宏致答谢辞

王宏给母校捐赠国画作品

江文湛(右一)老师观看画展

和李超(左一)老师江文湛老师交流

和肖焕(左一)老师,西安美院郭线庐院长一起交流

陈光健老师代表刘文西老师参加画展开幕式并讲话

和参加老画展的领导老师留影

西安美院郭线庐院长,江怡翔副院长,陈光健老师,甘肃画院李伟院长,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原甘肃画院马国俊院长合影

西安美院院长郭线庐和同学杨季观看画展

  本报讯 由甘肃省文化厅、省文联、甘肃画院主办,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画风协同中心、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承办,甘肃天寓恒通管理投资公司协办的《敦煌风 丝路情—王宏中国画母校汇报展》2018年4月23日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展出。该展览展出作者不同时期创作的敦煌绘画风格、丝绸之路文化题材的重彩画、水墨画作品81幅。此次展览是作者多年来以“敦煌风、丝路情”为主题的一个专题母校汇报展览。

  西安美院国画系系主任刘西杰教授主持开幕式,西安美院院长、著名美术教育家郭线庐教授,王宏当年的老师刘文西夫人陈光健教授代表老师,西安美院副院长、西部画风协同中心主任蒋怡翔教授先后致辞。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发来贺词。甘肃画院李伟院长代表画展主办单位,陕西国画院邢庆仁副院长先后讲话。开幕式上王宏还向母校捐赠了二幅国画代表作品。

  王宏原籍甘肃高台县,198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曾任职甘肃人民出版社,甘肃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中央民建文化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人物画高研班导师,甘肃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

  王宏毕业三十多年,勤奋努力,坚持从事中国画专业创作。她对敦煌绘画艺术情有独钟,潜心研究,曾有国家级课题与省级奖励的研究成果《敦煌壁画艺术论》著述。王宏绘画风格具有象征性、寓意性和独特的形式感,画风雄健,格调高雅,笔墨生动,浑厚大气。王宏绘画艺术敦煌画风鲜明,丝路文化特色浓郁,充分展现了作者对敦煌绘画风格与丝绸之路文化意涵的深度探索,以及多元绘画语言的全面展示,其代表作品的创作提供了一个丝绸之路绘画的文化艺术研究典型和范本。

  王宏艺术简介

  王宏,女,1956年生于甘肃高台县。 198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甘肃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中央民建文化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人物画高研班导师,甘肃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

  王宏绘画风格具有象征性、寓意性和独特的形式感,画风雄健,格调高雅,笔墨生动,浑厚大气。作品曾参加过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第三届全国书籍装祯艺术展,纪念“5·23”讲话50周年全国美展,第三届全国体育美展,首届中国画展,第八届全国美展,纪念“5·23”讲话60周年全国美展,“西部辉煌”全国中国画作品提名展,第五届全国工笔画展,全国当代花鸟画展,第二届全国人物画展。曾有国家级课题与省级奖励的研究成果《敦煌壁画艺术论》著述。以及参加过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家坡等国家及台湾举办的美术作品联展,并在国内多次举办个展和联展。

  王宏绘画作品在《美术》、《美术观察》、《国画家》等国家级专业刊物上有专版介绍。并在国际美展、全国美展、省级美展中多次获奖。有多幅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收藏。其代表作品载入《20世纪女艺术家美术作品集》、《当代中国工笔画卷》、《今日美术》、英文版《中国当代美术》等大型文献性画册。出版有《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王宏》《王宏画选》、《王宏画集》等个人作品专集。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