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精神的旅行

 2018/05/02/ 10:4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陈功章 文/图

  本报记者 陈功章 文/图

图书馆里学子在精读

阅读书籍的丰富方便了盲人阅读

书店里无论老少都在读书

学生在兰大積石堂前夜读

电子阅读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读书方式

静静地选读自己喜爱的书

书吧是青年人读书的好地方

省图书馆阅览室读者如云

父母陪孩子阅读

  人间最美四月天,万物生长,不仅有百花盛开,馥郁芬芳,还有开卷有益的淡淡书香,还有博览群书的热情高涨;读书是精神的旅行,旅行是身体的阅读。可以让人思绪万千,心游八荒......

  “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日”。“全民阅读日”设立目的就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倡导全民阅读,享受阅读的快乐!无论是社交网络零散的碎片阅读,还是一口气静心把一本书完整的深度阅读,文字仍然强有力地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甚至影响着时代发展的方向。近些年,随着智能手机快速的普及,纸质书阅读量逐渐减少,从现实情况看,越来越多的人其实是转而使用电子阅读器看书或听书。随着订阅语音知识节目增多,听书模式逐步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因其具有方便携带、储存量大、性价比高、碎片化时间可有效利用等优势。人们阅读正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模式,大家各取所需,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宜的阅读方式,这些方式符合信息化时代的社会发展潮流。

  书籍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有人说,你读过的书会改变你的容貌。一本书就是一个入口,一间书房就是一座深山。阅读长期以来扎根于我们的生活方式里,忠实地陪伴在头脑和精神左右。你和未知相遇,不断刷新认知、拓展边界;你和自己相遇,渐渐发现自己、提升素养、升华气质。人生就是这样,当读书成为自己生活的一种方式,就能使自己无论欢喜,还是忧伤,无论沧海还是桑田,都可以用心地读下去,增长智慧,丰富情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