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24个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0: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育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清水讯(通讯员 张育民) 近年来,清水县以贫困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因地制宜,全面提升贫困乡村文化建设水平,已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24个,充分发挥了文化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扶智”作用。

  从2016年开始,该县每年整合资金累计投入2805万元,整合其它资金3895万元,实施了224个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这些场所成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主要阵地。针对贫困村文化扶贫,主要对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进行设施建设投入。省文化厅2017年共投资152万元,分别给40个贫困村每村配备了价值2万元的锣、鼓等文化设施,对8个综合文化站和16个村每村配备了照相机、摄像机等价值3万元的数字提升工程设备。省广电局投资36万元,为18个村配备了广播设备。这些设备的配置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硬件保障。

  同时,深入开展“送戏下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三区”文化人才培训演出等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重点保证政府购买的公共文化服务在贫困地区落实到位,县秦剧团开展的送戏下乡活动优先安排到贫困村。全年安排文化精准扶贫专场文艺演出90场、放映公益电影1万余场,通过一系列“送文化”,丰富贫困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实施“三区”文化志愿者项目和文化馆艺术团下乡演出培训,加强了贫困村文化骨干、文化能人等人才培养,先后培训600余人,其中贫困村200余人,有效提升了基层文艺骨干的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同时帮助贫困村组建群众业余文艺队伍,在具备条件的贫困村中培育扶持民间社团。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