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年培训2.5万“陇原月嫂”

 2018/05/10/ 09:4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陇原月嫂”十周年宣教活动现场开展的月嫂技能大赛。人民网图片

  本报兰州讯(记者 王耀) 为进一步扩大“陇原月嫂”社会公益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助力健康扶贫,5月9日,省卫生计生委、省妇联、省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以“关爱陇原月嫂成长助力健康精准扶贫”为主题的“陇原月嫂”社会公益项目十周年宣教活动,“陇原月嫂”技能大赛、风采展示、第54期陇原月嫂培训班等活动同时开展。

  截至目前,依托各级妇联、妇幼保健机构,全省已建立覆盖14个市州的“陇原月嫂”培训基地16个,累计培训月嫂248期25491人次,使“陇原月嫂”这支队伍在不断壮大的同时,逐步走上专业化、规范化的发展态势,有效解决了广大妇女再就业问题,实现了贫困家庭增收,帮助她们脱贫致富,也使得“陇原月嫂”这一服务品牌已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