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感恩奋进不负新时代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0: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刘二银李智谋文/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文县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日益改善,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也加快了乡村旅游发展步伐。图为群众在临江镇东风新村滨江公园避暑娱乐。

文县着力加快精神文明建设步伐,积极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鼓励城乡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做到“让体育锻炼经常化,个人健康生活化”。图为城区居民在环境优美的江南公园晨练。

焕然一新的石鸡坝乡徐家山。

碧口古镇欣欣向荣。

韩家坝城区一角。

  文县全面落实“抓两翼,带中间”的城镇建设和旅游开发发展思路,碧口小城镇建设成效显著,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吸引了远近的广大游客前来古镇观光旅游,有效带动了镇区群众致富增收。图为导游带着旅行团在碧口古镇滨江风情线游览。

春到茶乡采茶忙。

文县狠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培育多元农特产业发展,有效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收入。图为丹堡镇古坪沟村群众在晾晒柿饼。

  刘二银李智谋文/图

  十年前的“5·12”之殇,墙倾屋倒,家园尽毁,让美丽的文县满目疮痍。砥砺奋进的十年,25万文县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废墟上创造了一个个奇迹。

  文县紧紧抓住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南向开放的良好机遇,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基础保障、协调发展、文旅强县、绿色增长、普惠共享六大战略,谱写了幸福美丽新文县的华美乐章。

  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宽阔平整,一个个村寨干净整洁,一户户人家富裕安康……如今,生机勃勃的文州大地,春和景明,万象更新;花红柳绿的白水江畔,欣欣向荣,阳光明媚。灾后飞速发展的文县,处处展示着丰硕的累累果实。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