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 全力提升松鸣特色小镇发展内涵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9: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壮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本报和政讯(通讯员 李壮) 和政县按照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要求,突出“特色优势产业、美丽宜居环境、特色传统文化、便捷设施服务、创新体制机制”五大主题,着力推进松鸣小镇基础设施、产业培育、综合开发等项目,努力打造甘肃一流、西部知名的全季候旅游目的地和大兰州都市圈休闲度假首选地。

  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以规划为统揽,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松鸣特色小镇的各类项目,优化配置资源,合理安排空间布局。委托资深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和政县松鸣特色小城镇的各类规划,从顶层规划设计上为特色小镇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以总体布局、分步实施为原则,由政府主导建设镇区基础设施,通过招商引资调动企业和社会力量实施产业培育、商业开发等项目,拓宽融资渠道,推进特色小镇综合开发。

  坚持彰显特色,融合发展。大力培育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形成集观光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链,促进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以旅游产业为支撑,依托松鸣岩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甘肃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松鸣岩花儿民俗文化等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坚持点、线、面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全季节全域旅游。以文化产业为支撑,注重充分发挥县域内特色文化优势与吸收临夏州内各方面特色文化资源相结合,全方位打造旅游文化品牌,不断提升松鸣小镇文化品位。以生态产业为支撑,紧抓和政县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开发农作物采摘、特色养殖等参与式休闲体验旅游,提升小镇休闲观光品位。以商贸产业为支撑,加快县城与松鸣特色小镇一体化建设进程,推进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建设和特色旅游商品研发,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业附加值。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