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提升服务质量 旅游综合收入大幅增长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9: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鹏 张颖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本报民乐讯(通讯员 王鹏 张颖瑜) 民乐县紧紧抓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这个关键点,着力推进行业标准化和服务精细化两项工作,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重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旅游基础建设工作,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连年大幅增长的好势头。今年以来,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8.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5%和36.5%。

  该县连续三年印发《民乐县全面开展创建旅游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鼓励A级景区创建工作,积极推动社会宾馆饭店创星升级,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旅游饭店星评标准,切实开展规范指导,成功创建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4A级景区,培育三星级旅游饭店3家,新创建四星级旅游饭店1家。全面实施新的《旅行社条例》,扶持旅行社发展壮大、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全县新发展旅行社1家,旅行社营业部4家。

  为引导鼓励发展乡村旅游业,将扶持发展旅游休闲农业写入县委一号文件,同时下发《关于开展创建专业旅游村、星级农家乐、A级旅游厕所、乡村游览区工作的通知》,开展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指导工作,建成了南丰镇炒面庄村、民联镇东寨村、洪水镇新墩村、洪水镇单庄村、南古镇马蹄小镇等专业旅游村7个、四星级农家乐9个。有效提高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采取集中授课、上门培训、岗位指导、技能竞赛、督查复训等多种方式、分类别分场次举办各种培训班17期,培训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近2700人次。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