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用来奉献的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0:0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青春是用来奉献的

  本报记者苏海琴

  今年32岁的胡煜,是兰州市西固区绿萌空间环保技术咨询服务部负责人。这些年,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用自己的爱心感动着这座城市,展现着自己的价值。

  上大学时,胡煜跟随校环保社团前往阿干镇,对煤采区居民生活状况进行调查。走访到一户居民家中,他问一个小女孩:“你家今年新添了什么家用电器?”小女孩说:“暖水瓶算吗?”孩子的回答深深触动了胡煜的心,阿干镇虽然离兰州市区并不算远,但这里还有生活环境如此贫困的家庭。

  从阿干镇回来后,胡煜从此与公益结缘,也渐渐喜欢上了志愿者身份,先后在自闭症儿童中心、流浪儿童救助中心做志愿者。

  2010年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胡煜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救灾物资筹备,还对灾区城关一小图书室进行配置;2012年参与了绿驼铃会宁牛河生态农业与社区发展项目前期调研;2014年参与了乐施会陕西略阳清洁能源项目的评估……这些经历,为他的公益创业奠定了基础。

  2014年,胡煜筹备成立了兰州市西固区绿萌空间环保技术咨询服务部,宗旨是服务高校环保社团,关注甘肃环境问题。服务部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兰州高校环保社团能力建设培训、兰州高校环保社团面对面交流及网络交流、兰州高校环保社团暑期项目分享会,在兰州高校环保类社团中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目前合作高校有12所15个环保类社团,直接参与活动人数600余人。同时,从2015年5月起,他们还发起了兰州黄河观察行动及兰州空气观察行动,希望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为热爱环保的人士搭建一个平台。

  2017年,胡煜对机构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调整,开始联合上海闵行区青悦环保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对甘肃省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监督,同时也对甘肃省黑臭水体进行了走访,联合高校环保社团在小学开展环境教育课堂。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胡煜的团队多次被评为我省最美志愿者团队、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2015年,胡煜被评为兰州市百名创新创业明星。

  青春是用来奉献的。胡煜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大学进入社会,再到公益事业,虽然路很艰难,也有时不被人理解,但环保公益依然是他不变的初心。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