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接,“网”情深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9: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马如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心连接,“网”情深

——移动感恩有您,不改初心共创未来

  本报记者马如娟

  有“网”走遍天下,无“网”寸步难行。从局域网到无线网,从2G、3G业务到4G业务,网络的飞速发展令人目不暇接:企业内部网、信息互联网、手机消费网等等,无论你在家中,还是在户外;无论你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只要移动信号覆盖的区域,网络信息任你享用。

  为践行“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理念,甘肃移动也是一路领跑,在网络建设、业务创新、终端扶持、资费调整等方面倾注巨大心力,创造了网络建设快、用户增长快、终端普及快、业务发展快的“四大奇迹”。

  据介绍,截至目前甘肃移动4G网络已覆盖全省所有市区、县城、乡镇、景区以及行政村,同时实现省内主要高速公路的4G网络连续覆盖。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宽带中国”战略,甘肃移动迅速推进光纤宽带网络的建设,以光纤宽带为主要手段,强化有线与无线协同覆盖,目前已实现移动宽带城市社区、高校、聚类市场、乡镇、农村的覆盖,实现了100M-300M的接入目标。

  此外,为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多样化需求,甘肃移动适时推出了“飞享家”光速套餐系列产品,带宽从100M到300M,提供面向纯宽带需求客户的单宽带包年套餐、面向融合客户的飞享家套餐和面向家庭客户的和家庭光速套餐,客户可根据个人或家庭手机消费情况灵活选择适合套餐。

  王女士经常出差,一到外地就要重新办理或者增办流量包,价格不划算不说,而且还得耗时间去办理。其实在以前也有推出不限量套餐,但是这些不限量套餐的使用范围大多仅限于本地使用,全国流量一般而言在价格上会更贵。而7月1日移动全新推出全国不限量套餐,跨越了省份遍及全国,用户只需一个套餐便能解决省内省外流量问题,不用再担心出差、旅游的流量问题,网络信号也不错,可以放心走遍祖国大江南北,不用担心流量耗尽而引起的欠费停机等问题。

  2017年以来,甘肃移动更是强化4G核心引领,锻造卓越网络品质。其中,立足早投资、早建设、早受益,重点聚焦深度覆盖,室内分布严格实行指令性建设,新建道路、新建城区、农村未覆盖区域加快补点。另外,基于无线场景、业务模型、技术演进,持续提高网优能力和水平。从客户感知、服务指标、服务能力等方面对标竞争对手,动态优化服务体系,持续增强宽带支撑保障,让客户享受“高品质、高起点、用得起”的家庭宽带。特别是围绕网络承载、强化端到端质量把控,提高宽带资源准确性;围绕内容运营,持续改善魔百和用户体验,加大教育、健康、游戏、购物等内容引入,拓宽魔百和增值服务范围;紧盯建、装、维、营各环节,持续完善宽带服务体系,重点解决网速慢、视频卡、掉线频等突出问题,持续改善服务质量;针对宽带服务现状,开展流程穿越、外呼调查等重点监测工作,综合评估、改进提升宽带服务质量。

  “我们还在全省各营业站点开展4G手机上网满意度专项提升和高价值用户投诉攻坚行动,通过投诉分析、信令跟踪、电话访问等手段,提取用户常驻小区,结合网优手段进行故障处理和参数优化。”甘肃移动客户服务部总经理梁宗吉介绍说,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甘肃移动4G网络质量客户满意度全年保持在78分以上,排名位列全国前茅。

  “现如今4G业务是甘肃移动业务的一个主阵地,为了让客户切实感知我们的各项优惠服务,从去年下半年甘肃移动及时制定服务预案和客服口径,开展服务宣传;进一步完善手机上网日志查询服务,面向热线及营业厅人员授权,妥善处理流量费用争议。保障流量查询一致性,全量梳理流量查询渠道和端口,开展拨测,规整数据接口,实现底层数据统一输出。我们有理由相信,4G业务瞬间的风采就在您使用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那一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贯彻“大连接”战略,持续打造4G精品网络,甘肃移动还合理选用建设模式,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引入比例,提高建设效率与网络质量,保持移动宽带网络领先优势;成立高铁专网优化虚拟小组,建立问题分析、处理和验证闭环机制,狠抓故障处理、定期总结高铁网络规划、优化及维护经验,确保全省高铁优化经验快速复制,兰新高铁甘肃段4G综合覆盖率提升至96.52%。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全力支持“互联网+”发展,与相关各方携手并进,感恩移动有您,共创移动美好生活。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