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送教上门培训在武威市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9:3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开斌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信息/ 资讯

  本报讯(通讯员 刘开斌)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从3月开始,省安监局组织开展了两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送教上门培训。5月7日,全省第三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送教上门培训工作在武威正式启幕。

  在5月7日的培训中,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范慧玲教授从理论层面详细阐述了安全生产法律责任和安全生产司法解释;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鹤立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总结了安全事故预防的原因和教训,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武威市及各县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贸等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县安监部门负责同志共310余人参加了培训。武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柯兵主持培训会议。

  同日,郭鹤立还对武威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开展了调研,先后深入青岛啤酒武威分公司、中大铝型材有限公司、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现场抽查操作等方式,重点了解了武威市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状况,企业和地方安全生产应急体制机制建设、管理机构建设、指挥系统建设、应急预案管理、应急救援演练、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经费保障以及应急装备配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郭鹤立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定期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操作人员和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专业培训,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及时修订应急预案,提高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