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5·16”灾害抢险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09:3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冰雹强降雨后,岷县第一时间组织民兵应急连奔赴灾区参加抢险救灾。

抗洪救灾加油绿色通道开通。后斌杰摄

  本报岷县讯(记者 丁陆军) 5月18日,记者从岷县“5·16”冰雹强降雨灾害抢险救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16日岷县境内60年一遇的冰雹强降雨灾害造成锁龙、禾驮、十里、寺沟、秦许、茶埠等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降雨来势迅猛、时段集中、强度大,最大过程降雨量为秦许乡泥地族村101.2毫米,锁龙乡、禾驮镇受灾严重。截至17日18时,灾害已造成6个乡镇47个村6.9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锁龙乡受伤1人。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3209.73公顷,成灾2751.57公顷,绝收1234.13公顷;房屋受损151户550间;造成部分主干光缆受损,部分区域通信网络中断;17所学校围墙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国道、县乡道路和通村道路受阻;冲毁河堤护坝15.57公里;水毁便桥10座,灾情核查评估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灾害发生后,省、市领导立即作出批示。省政府副省长何伟、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市长戴超等省市领导和国家防总以及省、市有关厅局负责人先后深入灾区一线指导救灾。

  目前,岷县锁龙乡所有村社已全部恢复供电,辖区通讯网络恢复正常;国道316线锁龙境内塌方路段已抢通,锁龙乡大东村、元埂地村和买家村等多处水毁中断道路已畅通,禾驮镇山沟村中断村道已全部畅通。截至18日晚,向受灾乡镇紧急调集的救灾帐篷、床、防潮垫、棉衣、棉被、水鞋、雨伞、手电筒、方便面、矿泉水、点心、铁锨、蜡烛等应急物资,已有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灾区群众生活稳定。县上已向7名遇难者家属各发放临时生活救助金1万元。5名遇难者已于18日安葬,其余2名遇难者将尽快择日安葬,遇难者家属情绪平稳。组织14名心理辅导教师对遇难者家属及本校就读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对遇难者家庭进行干部包户帮扶。全县300多名党员干部组建了党员突击队4支,清理河道10公里,疏通道路塌方7处,清理路面11公里,清理农户院落123户,为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社会力量主动救援,兄弟县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派出9支救援力量290多人深入一线进行应急抢险。锁龙乡未受灾村社和闾井、申都、马坞等邻近乡镇群众自发组织志愿者服务队13支480多人,积极筹备输送救援物资,帮助灾区做好清淤除障、物资发放等工作,为灾区群众鼓了劲、加了油,提振了信心和决心。及时组织力量积极开展灾后防疫、健康咨询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灾区群众情绪平稳,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应急抢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