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护士李培慈: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09:5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记者 王耀

  “我知道我今天所做的,必然会被遗忘,但是我还是会做,因为这是我的信念。既然穿上了这身洁白的大褂,我就会勇敢地走下去。”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李培慈如是说。

  “近日,有一名年轻的患者,是在深井作业时沼气中毒,处于昏迷状态。他有两个孩子,大的才三岁多,妻子无业。医生向其妻子介绍可能会导致永久性脑损伤后遗症时,妻子哭成了泪人,我的心也深深地被刺痛了。”李培慈说,爱心守护患者,也许是他能提供给这个可怜的妻子最真实的帮助。经过三天的努力,他和这个苦难的家庭一起收获了喜悦,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意识逐步恢复。脱机、拔管、下地活动,那一刻他知道,他不用为那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揪心了,不求感谢,只求那一份心安。

  李培慈出生于1997年,毕业于原甘肃省卫生学校,2015年8月经过努力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大专文凭,成了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26名男护士之一。

  ICU实行的是24小时无陪护制度,每位住进ICU的患者所有的治疗、护理以及喂饭、喂水生活照料全由护士完成。李培慈告诉记者,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对自己有深刻的认识,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明白自己能在哪些方面做出最大贡献。“我工作在ICU,重症监护室里发生的故事常常不动声色地体现着‘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

  李培慈说:“在ICU工作的护士,都有这样一个愿望,要把自己管的病人负责得干净清爽。每天晨间护理第一件事就是为患者进行全身温水擦浴,说出来你们不信,我们遇见好几位多年没洗澡的老人,掀开被子,全身发出难闻的汗臭味,用毛巾一擦,皮屑直掉。当我们用几十盆水帮老人擦洗完后,家属连声道谢,老人高兴地向我们微微点头。”

  李培慈说,他会继续昂首阔步,奋斗在ICU,奋斗在甘肃省二院,与大家一起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