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洮供水二期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定西召开

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0:0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定西召开

不履行工程合同责任的企业将被拉入黑名单

  本报定西讯 (记者 王云祥) 5月21日,引洮供水二期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定西召开。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是主要解决甘肃中部干旱地区城乡生活供水、工业供水及生态环境用水的大型调水工程。主体施工标段共有60个。自2015年8月开工以来,连续三年实现了中央投资完成率不低于90%的目标任务,骨干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投资总体可控,配套工程开局良好。其中通渭现场办主要负责引洮供水二期工程36个主体施工标段的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共64条隧洞、174个工作面。截至目前,通渭现场办辖区工程开工累计完成隧洞主洞掘进及一次支护152km,支洞掘进及一次支护11km;累计完成隧洞砼二衬43km、暗渠衬砌3.8km;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会宁现场办主要建设任务包括总干渠23号隧洞出口至35号隧洞工程和六干渠、八干渠、九干渠以及总长约256公里的供水管(渠)线工程。截至目前,共签订合同54份,合同总金额15.46亿元,累计完成隧洞开挖及一次支护111.42公里等工程。

  本报定西讯 (记者 王云祥)5月21日,记者从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推进会上获悉,作为解决我省中东部地区干旱缺水问题的扶贫工程、民生工程、圆梦工程,该工程当前正处于建设的高峰期、关键期。会议要求,对不履行工程合同责任的企业将拉入黑名单。

  会议指出,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地处黄土高原核心地带,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脆弱。各参建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批准的环境影响、水土保持专题报告和工程设计方案组织工程建设。要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文物保护措施,尽量减少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要加强施工管理,尽量减少嗓音、废污水排放、扬尘等污染,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主动接受当地公安、民政、安监、环保、交通、文物部门和群众的监督,自觉维护公众利益,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加强对个别单位擅自更换合同人员、合同人员长期擅离职守等行为的惩戒力度,对有问题的单位要坚决依法依规依合同惩处,限期整改到位。对违法分包、转包主体工程或擅自变更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或质量安全负责人的,要记入不良记录,造成严重影响的,要建立黑名单制度。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