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庄主”张月国

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0:1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蒋文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记者 蒋文艳

  在永登县柳树乡黑城村,张月国可是名人。46岁的张月国,当年从初中毕业后揣着200元钱走上了创业之路。经过31年的打拼,如今的张月国成了当地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领头人。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31年前,张月国带着身上仅有的200元来到武威市开始创业。人生地不熟,又没有创业资金,张月国就从收废品做起。第一年,张月国挣了2万多元,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靠着诚信,张月国慢慢成为了同业中的佼佼者。正当生意如日中天时,张月国开始筹划着如何让家乡面貌得到改善,如何让父老乡亲早日致富。

  2005年7月,张月国毅然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开始了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尽管有第一次创业的成功和经验,但他仍然十分谨慎,认真分析市场形势,全面考察发展行情,短短几个月,一条年产3万多吨的氧化球团生产线在当地落成,并一次点火成功。

  在球团产业成功后,他又把目光投向了农业,决定进军休闲农业市场。2014年,他的永登越国开心农庄注册成立。

  为打造休闲农业品牌形象,越国开心农庄以树木成林,鸟语花香,浓郁的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吸引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休闲旅游。同时,农庄每年还精心策划适合不同年龄和层次的各种节庆活动,满足广大游客的生态观光需求,三年来连续成功举办了永登县稻草艺术节、兰州市房车营启动仪式、国庆烧烤美食节、七彩风车节、紫色花海观赏节等多项大型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达到83万人次。

  当年为了梦想,从永登走出去的张月国,如今回归家乡,建成了占地2003亩的越国开心农庄。当地农户不仅每年从张月国手里拿走100多万的土地流转费,同时还可以到农庄上班挣取第二份收入。如今,农庄吸纳当地劳动力已有400多人,带动周边村庄53户162人脱贫致富。

  张月国也有了进一步的打算。他将下功夫提升越国开心农庄景区的内涵,实现景区从“观光型”到“体验型”再到“度假型”的进位升级,力争把开心农庄打造成农业生态旅游观光的国家5A级景区。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