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旅游+”引领乡村振兴

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5:4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丁陆军通讯员闫宝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漳县“旅游+”引领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丁陆军通讯员闫宝明) “五一”小长假期间,漳县又“火”了一把,3天时间共接待游客6.2477万人次,同比增长21.8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19万元,不仅仅是贵清山、遮阳山,从县城的盛世牡丹博览园,到新寺镇的青瓦寺村,再到大草滩的新联村,在这个小长假里,这些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和乡村农家乐,无不人气爆棚。

  日益红火的乡村旅游,可谓是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最好例证。目前,该县已创建规模大一些的农家乐215户,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据新寺镇青瓦寺村农家乐的致富能人杨新巧介绍:“ 2016年,她开店不到一年的时间,营业额就达到7万余元,自己净赚3万余元,一天的收入有时超3000元。”如今,很多在外务工的年轻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回到村里创业。他们表示,能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事情做,真是太好了。在家门口务工,不仅可以节省开支,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基础中的基础,必须以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近年来,漳县做大做强“旅游+”融合文章,通过“旅游+生态康养”,发展生态观光、乡村休闲、康体养生三大产业,开发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产品,推动生态与旅游融合发展。探索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旅游+文化”的民俗特色产业,开发盐画、武阳扇鼓、奇石根雕、特色饮食等文化旅游产品,培育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品牌。

  现如今漳县在做强第一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流通、商贸等产业,不断延长农业产业链,加速推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不断拓展农业功能,发展乡村旅游、观光休闲、电子商务等产业,让农民真正享受到了产业融合发展的红利,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创业。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