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20户中央企业签订合作项目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0:5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与20户中央企业签订合作项目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5月22日,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在宁卧庄宾馆举行。6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与我省省直部门、中央在甘企业、省内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如何助力建设新甘肃。

  会上通报,截至2018年3月底,全省中央在甘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28户(其中军工企业7户),涉及中央总部37家,在甘企业数量占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户数的6.8%。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21.2亿元,同比增长5.1%。 128户规上央企所从事的行业主要集中电力、装备制造、建材和石化行业。目前,省内14个市州及甘肃矿区,除嘉峪关无央企外,其他13个地区均有规上央企工业。

  今年一季度,中央在甘工业企业月均用工13万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12.6%,高于全省规上工业平均水平8.5个百分点;实现利润40.4亿元,占全省规上工业利润总额50%,同比增长328%;实现税金总额108.2亿元。

  会上,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等7户中央企业代表发言;甘肃省工信委、省政府国资委、相关市州政府与27户中央在甘重点企业签订企业发展服务保障协议;我省相关部门与20户中央企业签订合作项目。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