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海生的甜“莓”时光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2:1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赵永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海生的甜“莓”时光

  本报通讯员赵永刚

  一度时间,泾川县汭丰镇百烟村甘海生的奶油草莓园“火”遍了泾川人的朋友圈。

  5月9日,笔者驱车来到汭丰镇百烟村甘海生的奶油草莓园里,只见他依然在草莓园里忙碌。

  甘海生说,他的甜“莓”时光,还得从2016年说起。

  2016年春天,来自“中国草莓之乡”——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种植大户邱志坤在城关镇茂林村承包了4个日光温室种草莓,老甘就决定拜邱志坤为师学习种草莓。为了学习草莓种植技术,老甘成了邱志坤的“跟班”,每天“泡”在邱志坤的草莓园里,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就向邱志坤请教,自己也买了书,闲暇时间就“充电”。经过两年的“跟园”学习,老甘基本掌握了草莓种植的新技术,也跟邱志坤成了至交。

  2017年邱志坤因为身体原因,要回老家养病,老甘决定自己尝试种草莓。甘海生想种草莓,但茂林村的日光温室全部承包完了,于是他把目光放到了紧邻的汭丰镇百烟村。

  “听说百烟村有日光温室对外承包,我就赶紧去就把大棚的租金交了,因为百烟村的日光温室就在304省道旁边,发展采摘草莓园,靠近主干公路最好,人流量大,采摘的人就多”,甘海生说。

  老甘一口气在汭丰镇百烟村承包了4座日光温室,决定大干一场。

  他从陕西户县引进了草莓苗,也从附近的养殖户购买了猪粪,4个日光温室草莓苗移栽后,他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着一株株草莓。

  “这草莓园投资大,每座日光温室都投资1万多元,我不能有一点马虎”,甘海生说他种草莓遇到技术问题,就用手机向自己的师傅邱志坤请教。

  在甘海生的精心侍弄下,他的草莓园在元旦上市,通过在微信上宣传,他的草莓园一下子“火”遍了泾川人的朋友圈。

  “刚开始,1斤60元,来采摘的人也非常多,最多的一天来了80多人,卖了4000多元”,对于那一天老甘记忆犹新。

  “现在我开始清园了,还有少量的草莓,每斤20元”。

  说起今年的收入,他算了一笔账,毛收入13万元,净收入7万多元,说话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老甘已经开始实施新一年的“倍增计划”。他说把草莓园清理后,给棚里的地消消毒,再买些有机肥,要种出更好品质的草莓。

  “我已经在陕西户县把苗子订好了,今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收入力争达到10万元……”对于未来,他信心满满。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