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垒起抢险救灾新长城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5:5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陈功章 丁陆军 通讯员 后斌杰 马明义 谢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众志成城垒起抢险救灾新长城

——岷县“5·16”抢险救灾一线掠影

  本报记者 陈功章 丁陆军 通讯员 后斌杰 马明义 谢炜 文/图

锁龙乡元埂地村村民清理河道。

岷县乐永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在锁龙乡大东八一小学清理淤泥和被冲倒的围墙。

邻近乡镇的志愿者在锁龙乡元埂地村转运救灾物资。

县医院组织医生为灾区群众开展免费测量血压、发放药品、进行安抚等活动。

岷县广大党员志愿者在抢险救灾中集结奋战。

表彰救灾先进团体

锁龙乡元埂地村的年轻人组成突击队,帮助受灾群众清理院落淤泥。

  5月16日,定西市岷县境内发生了60年一遇的冰雹强降雨灾害,造成锁龙、禾驮、十里、寺沟、秦许、茶埠等乡镇受灾。灾害发生后,记者迅速赶往灾难现场,记录了抢险救灾的动人场景。

  在省委、省政府和定西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指挥下,社会各界施以援手,县乡村聚力一线,迅速开展抢险救灾,使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灾害造成6个乡镇47个村6.9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锁龙乡受伤1人。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3209.73公顷,成灾2751.57公顷,绝收1234.13公顷;房屋受损151户550间;造成部分主干光缆受损,部分区域通信网络中断;17所学校围墙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国道、县乡道路和通村道路受阻;冲毁河堤护坝15.57公里;水毁便桥10座……

  目前,灾区群众情绪平稳,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受损道路、电力、通讯设施已全部抢通,应急抢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善后安抚和群众生活安排工作有序进行,灾情核查扎实开展,卫生防疫同步展开,灾区社会状况保持稳定。社会力量主动救援,各方救灾志愿者主动援助,积极筹备输送救援物资,帮助灾区做好清淤除障、物资发放等工作,通过邻居帮、亲友帮、干部帮,为灾区群众鼓了劲,加了油,提振了信心和决心,各项救灾恢复生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