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我省高考取消所有鼓励类加分项目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09: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房惠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2018年起我省高考取消所有鼓励类加分项目

  本报兰州讯(记者房惠玲)5月27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调整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模式。

  《通知》提出,从2018年起,取消所有鼓励类加分项目,保留五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和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甘肃省地方性照顾政策项目为:长期居住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汉族考生,报考省属院校理工、文史类专业,录取时文化课加10分;甘肃省农村户籍独生子女户和二女结扎户考生,报考省属院校理工、文史类专业,录取时文化课加5 分。

  2018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校考、体育专业统考、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及综合评价录取等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网上查询考试信息。对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提出四项改革措施。一是提前划定体育、艺术类参照分数线,考生在知分、知线、知位次的情况下填报高考志愿;二是省内高校及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并认可我省制定的录取原则的高校,其体育、艺术类专业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三是对使用校考成绩的院校以及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但不遵循我省录取原则的院校,使用“1+1”顺序志愿模式分层次录取,实行专业课和文化“双上线”全部投档;四是增加考生志愿填报数量,提高考生与高校的双向选择机会以及考生志愿匹配率和录取满意度。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