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整合政务热线 做到一个号码响应群众诉求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09:0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下发

清理整合政务热线 做到一个号码响应群众诉求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霞)5月29日记者获悉,《甘肃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实施。《要点》提出,我省将进一步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做到一个号码响应群众诉求。

  《要点》提出,各市州政府、省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重大政策“第一解读人”职责,年内解读重要政策措施不少于3次。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力争省市县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除公文、资料涉密的审批事项和需要专家论证、技术评审、公开听证的复杂事项外,一般审批事项均应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实现申报办理。逐步推行群众和企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只进一扇门”、“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

  《要点》提出,针对群众反映的政务热线号码过多、接通率低、缺乏统一管理等问题,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全面清理,加快整合,年底前将情况报上一级政府办公厅(室)备案。建立“统一接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工作机制,做到一个号码响应群众诉求。加强日常值守和督办考核,提高热线服务水平。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