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完善农村金融便民体系建设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1: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谢炜段志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岷县完善农村金融便民体系建设

  本报岷县讯(通讯员谢炜段志强)近年来,岷县通过建立金融扶贫工作联动机制,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以重点帮扶村和重点帮扶户为目标,合理调配信贷资源,重点扶持贫困户发展中药材种植、草牧、马铃薯等产业,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便民体系建设,提高金融服务“三农”的深度和广度。

  去年以来,该县发放涉农贷款75.32亿元,其中为帮助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加工业等项目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贴息贷款11.84亿元。发放中药材产业贷款20.3亿元,发放草牧产业贷款1.95亿元,发放马铃薯产业贷款401.5万元。完成全县6个乡镇659户3067人易地扶贫搬迁,累计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1.48亿元。

  同时,该县还积极推进金融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乡镇覆盖率达100%,行政村覆盖率达95%以上,使农村居民“足不出乡,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利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613个,布放ATM机具75台,POS机602个,为全县产业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