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在荆州开幕 开启十天文化之旅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5:07 来源:新华网 连迅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图为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开幕式致辞。新华网连迅摄

  新华网武汉6月10日电 (连迅) 品味荆楚,复兴荆州。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9日晚在荆州市体育中心举行,随着具有楚文化特色的《楚王台》节目上演,为期十天的荆州文化之旅正式开启。

  开幕式共分为《泱泱大楚》《三国名城》《江汉沃土》和《凤舞之城》四个部分。荆州市用“楚国故都、三国名城”“鱼米之乡、中国粮仓”“滨江重镇、活力新城”三张名片谋篇布局,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在文化旅游节期间,还有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荆楚“非遗”项目联展、荆楚美食节、首届中华诗人节等10多项大型活动举行。

  据悉,近年来荆州市旅游产业实现加速发展。2015年至今,荆州市已先后吸引华强方特、华侨城、曲江文化集团等知名企业入驻纪南文旅区,项目协议投资额逾500亿元,其中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项目7个。荆楚文化大观园、郢城文化小镇、华强方特园、楚都野生动物园等项目相继签约建设。

  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说,1.41万平方公里的荆州大地处处承载着荆楚文化的厚重历史,孕育着发展文化旅游的蓬勃生机。660万荆州人民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再现“洪湖水,浪打浪”的田园风光,书写“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崭新华章。

  “新时代是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杨智表示,荆州将以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为契机,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业,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文化振兴,努力打造享誉中外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以文为媒、以节会友,走进荆州,品味荆楚。真诚邀请各位商界朋友,投资荆州、兴业荆州,共谋荆州复兴。”

图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照。新华网连迅摄

图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照。新华网连迅摄

图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照。新华网连迅摄

图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照。新华网连迅摄

图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照。新华网连迅摄

图为市民在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拍照留念。新华网连迅摄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