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从严从实整改脱贫帮扶工作突出问题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9: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涂文奎 通讯员 闫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庆阳讯(记者 涂文奎 通讯员 闫安) 今年以来,庆阳市认真对照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通报反馈及平时督查掌握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查找短板缺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扎实开展各项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市上先后召开常委会、领导小组会及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制定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突出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将中央、省市巡视督查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细化为9个具体问题,列出18项整改措施,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即知即改、逐一销号。目前,9个突出问题已经整改完成2个,正在整改的7个。

  针对中央督查组反馈的一些驻村干部帮扶工作不实不细、部分帮扶责任人工作不实、单位对帮扶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等5个问题,庆阳市对全市537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2302名帮扶干部进行了评估,将641名不符合任职条件的工作队成员进行了调整,对145名驻村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对驻村工作不扎实的247名干部进行了替换调整。同时,进一步明确县(区)党委政府对辖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部署和督促检查负全面领导责任,对安排部署不及时不到位,造成省、市决策部署未及时落实或者落实走样的,追究县(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

  针对省市年度考核和督查反馈的一些驻村干部存在“挂名”“走读”等现象、一些领导干部没有带头帮扶最贫困的户、一些干部没有承担帮扶工作任务等4个问题,庆阳市从今年2月开始,先后4次对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帮扶户进行了入户走访和调查统计,对未带头帮扶最贫困户的52个市直部门主要领导联系户进行了调整。由市纪委牵头对8县(区)党委、政府15名主要负责人、52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38个乡镇76名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帮扶的286户贫困户的“一户一策”脱贫方案进行了调阅抽查,下发调阅情况通报。对市县在册干部职工数量进行了核定,全市共新增调整市县乡帮扶干部4696名,调整增加帮扶贫困户13222户。

  此外,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市脱贫攻坚常年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电话询问、现场问答、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干部入户对接、帮扶任务推进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驻村干部到岗到位、“一户一策”脱贫方案落实等开展暗访督查,确保各项帮扶计划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